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强化创新理论武装 做学懂弄通的老实人

2019-02-18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
        过去一年,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活动,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积极培树先进模范典型,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的自觉性进一步巩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同时我们也认识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要不断加强和深化,特别是在联系思想、联系职责、联系工作方面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要做到学深悟透。每一名党员都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内涵。要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的相互关联中,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升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能力。
        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要做到学用相长。要与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按照中央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要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先学先行。发扬刻苦钻研精神,中心组集中专题研讨,带头为党员干部讲党课,创新方式、搭建平台,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带着问题学,结合职能学,联系实际学,学出信念、学出信心、学出干劲、学出本领。   
        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必须做学懂弄通的老实人。以认真的态度、务实的精神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要真学真懂,切忌不懂装懂,自欺欺人;要弄通弄透,切忌糊里糊涂,不求甚解;要实干笃行,真信真用,切忌搞形式主义花架子。只有老老实实学了,脚踏实地做了,“得其门而入,悟其道而出”,才能实现以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