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2019年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9-01-14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1月1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近期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有关部署、要求,总结2018年改革任务完成情况,谋划2019年交通深化改革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加快行业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19年全年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厅党委书记、厅长高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韩剑波通报了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深化改革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在家的厅领导李程、刘扬、潘海、龙平江、章征宇等出席会议。
        高卫东指出,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行业发展时间,坚持以改革促发展,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均取得了新成绩。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再创新高,客货运输量取得了新进展,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开创新局面,质量安全管理取得新成效,交通运输整体发展活力不断释放,强化了改革开放的良好形象。
        高卫东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同意安排部署,不断增强深化行业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正确把握当前交通发展面临的形式和任务,坚持用改革的思维和手段推动全省交通运输事业加快发展。要正确处理好发展速度问题,保持交通建设适度规模的投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全省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的绝对值有所下降,这是贵州交通建设结构性变化作出的调整。总量减少了,完成的质量就要求更高,完成的投资只能增加不能减少,建成的公路里程数只能多不能少,工程质量安全也只能更好;要正确处理好要素保障的问题,国家财税金融政策正处于调整期,资金的投放方式也正在发生变化,环保、林业、国土等相关方面的管控也会越来越严格,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支持,也要做深做细自身工作,优化工作体系和解决方案,避开管控“红线”,力争在要素保障解决措施上取得突破;要正确处理好服务升级的问题,交通运输的本质属性就是服务,各单位各部门在工作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入调研,解决群众打车难、换乘难、物流成本高等社会关注的交通运输“痛点”、“难点”问题,提高群众出行的便捷性、舒适性和安全性;要正确处理好机构改革的问题,目前厅机关“三定”方案已出台,有关部门要围绕“三定”方案,梳理权责清单,理顺工作流程,确保工作“无缝对接”、转换有序,要正确面对改革。服从改革大局,处理好改革与发展的关系,决不能因个人得失进退而干扰改革。
        高卫东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对标今年改革工作要点,聚焦行业发展需求,切实抓好今年改革部署任务落实。一是全力抓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深化改革的主体责任,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确保改革工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二是要全力促发展,改革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发展,改革的成果主要用发展来体现,对改革任务要与发展任务一并进行研究,对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要善于用改革的办法研究解决;三是要全力保稳定,改革难免会涉及个别单位或个人的利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善于做好宣传和思想发动工作,排除和解决干部职工的困难和顾虑,营造支持改革、拥护改革的良好气氛。
        会上,厅规划处、厅人事处汇报了承担2018年改革任务完成情况;省公路局、省航务管理局汇报了2018年本单位改革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安排;厅综合处汇报了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改革工作要点。
        会议还审定和通过了《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深化行业内部改革工作要点》。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