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河北省道路运输第三方安全监测平台上线

2019-01-03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2018年12月27日,河北省道路运输第三方安全监测平台正式上线启动。该平台是省道路运输管理局通过市场化运营手段,引入的第三方建设运营平台,将对全省近4万辆“两客一危”营运车辆进行24小时不间断实时动态监测,对违规车辆实时报警和及时提醒。这也标志着我省道路运输安全监管领域改革迈出坚实一步。
        据悉,2017年,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委托河北网阔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河北省道路运输第三方安全监测平台的建设与运营。2018年9月,平台软硬件建设完成并开始试运行,目前平台各项运营工作平稳有序,安全监管效果初现成效。该平台监测标准侧重于重点营运车辆驾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行为,主要监测指标为超速、凌晨2至5点违章驾驶、疲劳驾驶、设备安装率、上线率等。此外,该平台加入视频行为识别功能,可实现对驾驶人员抽烟、接打电话等危险驾驶行为的识别和报警。一旦出现实时警情,该平台将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形式分级预警,及时推送给相关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或企业监控人员,提醒企业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从而促使车辆合规运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最大限度消除安全事故隐患。同时,该平台将通过月报、季报、年报等各项报表,报送各地区、各企业的违章情况,并进行违章排名和分析,找出安全隐患大的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车辆,为实施精准监管提供依据。
        记者在负责运营该平台的河北网阔科技有限公司看到,监测中心设有40个监测坐席,配备3*5块面积15平方米的监测大屏幕,可动态显示监测信息。平台自建机房配置的服务器可提供强大的数据计算分析能力,存储系统支持本地与异地同时备份数据,配合不间断电源和数据专线,可确保数据安全。平台目前可支持接入60余万辆车的动态数据以及静态数据,后期可根据需求进行扩容或接入云平台。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