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内蒙古交通运输“八招”降本增效见行动促发展

2019-01-02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2018年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部门为降低运输成本,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措施,有效降低了经营业户运输成本,提振了运输经营者信心,促进了自治区公路运输经济发展。
        一是对自治区甩挂运输车辆行经区内高速公路收费口时给予减收高速公路通行费30%的优惠政策,先后有1444辆甩挂运输车辆享受减收高速公路通行费的优惠政策,对推动我区公路运输先进运输方式,提高公路运输效率发挥了作用。
        二是对在我区收费公路行驶的普通服务邮政车辆减收通行费50%,为邮政企业减轻了经营负担,有力地支持了邮政普遍服务工作。
        三是落实国家鲜活农畜产品运输车辆“绿色通道”政策,自治区将牧草纳入绿色通道减免范围,让农牧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四是对合法装载运输煤炭、焦炭、钢材等重要物资和重点项目原材料的6轴及以上货运车辆,在出入自治区所有区界收费站时通行费标准下调10%,进一步提升自治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五是取消全区所有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二级公路车流量明显增加。
        六是出台了取消高速公路上路基价政策,提高计重收费车辆总质量认定标准。
        在降低运输成本的同时,自治区交通运输部门还采取了第七项举措——大力发展多式联运,目前全区已有两个项目被列为国家第二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
        在移动互联网技术与货运物流行业深度融合的背景下,自治区交通运输部门还主动培育无车承运新经营模式,积极开展无车承运人试点工程,这是自治区交通运输部门推动降本增效的第八招。目前,全区已经有69家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这些企业可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全面整合物流资源、创新运输模式、推进产业融合、服务货车司机,累计整合运力10988辆,完成货运量355.5余万吨,营业额突破2亿元。
        甩挂运输、多式联运、无车承运人等先进运输组织方式正在全区逐步推广应用,全区交通运输由单纯的规模扩张、粗放发展向提质增效、集约发展迈进。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