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浙江省运管局召开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和维修备案工作专题会议

2019-01-02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2018年12月28日上午,省运管局召开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和维修备案工作专题会议。方文理、胡奕军、胡群力三位副局长出席会议,局相关处室参加会议,各市部门负责人通过电话会商系统参与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市关于营运客车安全达标实车核查实施情况、维修备案实施情况的汇报,省局相关处室对两项工作进行布置,并对各市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解答,最后,三位副局长对两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和再布置,要求再落实。
        胡群力副局长指出,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和维修备案这两项工作十分重要,意义深远。各地要做到三个“严格落实”:一要严格落实省局文件精神。要按照各自部门工作职责要求,认真执行,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二要严格落实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如委托检测机构开展核查工作的,要及时开展业务培训,并定期进行检查,对存在弄虚作假的,应当及时终止委托。核查费用要由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自行解决,不能转嫁给客货运企业和检测机构。三要严格落实维修备案。各市要加强各部门协调,对申请备案的维修企业,符合条件的,应予以备案。同时要加强对维修备案企业的事中事后监管。
        胡奕军副局长要求,各地在开展工作中要做到“四个不倒退”:一是“最多跑一次”工作不能倒退,不能因为维修许可改备案后,让群众多跑腿。二是在检测站收费问题上不能倒退,不能一边降低检测费用,一边增加检测收费。三是在办事难易程度上不倒退。不能因为维修许可改备案后,企业申请更复杂了。四是在事后监管力度上不倒退。不能因为不许可,就在事中事后监管上放松要求。
        方文理副局长最后强调,各地要做好“三讲四要”:一是讲责任。安全管理无小事,对于牵涉安全的工作,各地要紧绷安全责任这根弦,把行业工作与安全工作紧密结合。二是讲方法。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工作是一项新工作,规范已经规定的很明确,该工作可以委托,但经费问题要交通主管部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形式解决。三是讲落实。各地要高度重视,在工作落实中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理清工作思路、要采取有力措施、要取得良好效果。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