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改革开放40年甘肃交通运输发展成就展”在酒泉开展

2018-12-28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12月26日,经过3个月的精心筹备,“改革开放40年甘肃交通运输发展成就展”在酒泉市甘肃公路博物馆开展。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彦龙,酒泉市委副书记唐培宏,酒泉市副市长席忠平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参观展览。
        赵彦龙介绍,40年来甘肃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4.3万公里,实现了所有市州政府驻地以高速公路贯通、所有县市区政府驻地以二级及以上公路贯通、所有乡镇以沥青(水泥)路贯通的“三个贯通”目标;建成9个干支线机场,县级单元覆盖率提高至55%;内河航道通航里程达910.67公里,初步形成了覆盖陇原全境的立体综合交通网。交通综合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全省所有乡镇通了班车,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97.96%,基本适应了人们出行从“走得了”向“走得好”、“走得舒适”的转变,货物流通从“运得出”向“运得及时”、“运得经济”的转变。综合交通管理体制不断完善,甘肃交通管理地方性法规体系初步建立,全社会共建大交通的局面逐步形成。科技创新运用成绩斐然,“互联网+”在交通运输各个领域广泛应用,为智慧交通建设和行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科技引擎。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成功创建国家级文明单位4个、省部级文明单位(标兵、行业)35个,获得国家级先进个人84人(次)、国家级先进集体158个(次),省部级先进个人550人(次)、省部级先进集体331个(次)。
        赵彦龙提出,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将瞄准建设交通强国奋斗目标,鼓起“闯”的勇气,继续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辱使命,大力推进质量变革,着力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推进效率变革,着力提高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整体效率;推进动力变革,着力培育交通运输发展新动能,奋力推进交通强国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当好先行。
        酒泉市副市长席忠平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的大力支持下,酒泉市交通运输事业蓬勃发展,现代化交通运输网络日趋完善,为酒泉经济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省交通运输厅一如既往支持酒泉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
         据悉,此次成就展为期一个月,将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展出。重点突出综合交通理念,分前言,壮美山川、陇原变迁,丝路古道、亚欧陆桥,栉风沐雨、创业维艰,大道之行、通达八方,凝筑辉煌、砥砺前行,春风化雨、繁英吐芬,交通强国、再铸辉煌等八个单元,以文献资料、图片视频、大型沙盘、场景复原等形式,展出实物展品220余件、文献资料190份、照片2000余张,全面展示甘肃交通运输发展历史和取得的重大成就。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