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佛山南海全面推进汽车维修电子档案系统建设

2018-12-26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近日,佛山市南海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南海区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工作宣贯会暨维修行业安全会。会上,南海区交通运输局道路货运和运输服务管理科负责人、南海区交通管理总站总站长何汉波对佛山市南海区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的建设作了全面的政策解读。
  据介绍,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是指每台机动车从购置到报废全过程的电子维修记录。根据使用者的不同,区分了车主端、维修企业端、政府管理端三个端口,通过采集真实、可靠的维修数据,建立形成以车辆识别码作为区别的“一车一档”健康档案。
  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的建立,有力地推进了维修企业“公平竞争、规范经营、诚信服务”市场氛围的进一步形成,将为车主、维修企业和行业管理部门提供更具透明度的车辆信息。此外,通过积聚维修企业、技术人员、车辆维修等数据资源,逐步建成汽车维修大数据中心,并通过信息共享和部门协同,将切实提升汽车维修行业治理水平。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