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2018年贵州省道路运输行业新能源公共汽车消防应急演练在凯里举行

2018-11-14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11月8日,由贵州省道路运输局主办的2018年贵州省道路运输行业新能源公共汽车消防应急演练在凯里市公交总公司开怀场站举行。省道路运输局、凯里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全省各市、州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城市公共交通企业、道路旅客运输企业等相关单位共300余人到场观演。
        此次新能源公共汽车消防应急演练是一场综合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战演练,以检验预案、完善准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科普宣教为目标,切实提高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城市客运和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对新能源客车在使用过程中的应急组织指挥水平和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能源公共汽车消防应急演练在我省尚属首次,与传统客运车辆的消防处置有较大差异。
        现场,来自凯里市委宣传部、市安监局、市卫计局、市运管局、市交警大队、市消防大队、市公交总公司等相关单位全体演练人员实战演练了新能源公交车涉水导致电池短路发生起火险情,新能源公交车充电过程中发生触电事故,新能源公交车在行进过程中因遭受撞击引起短路起火以及室外演示动力电池舱或常规燃料车发动机舱灭火装置工作运行状态4个场景。
        险情发生后,公交、交警、消防、医疗等各部门紧密配合,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有序疏散人员,妥善处置事故,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降到最低程度。检验了新能源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短路、自燃等突发状况,各作业人员在乘客疏散、火情扑灭、伤员救治、交通恢复等方面的总体协调、综合救援应急能力。
        演练中,各单位配合密切,展现出良好的专业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不仅取得圆满成功,完善了新能源客车各项应急管理措施,更提高了各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协同作战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使全省道路运输行业各单位积累了新能源公共汽车消防应急的经验,为今后如何高效、科学的处理新能源客车突发事件起到积极作用。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