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常州首次开展市级新能源公交车辆维修大赛

2018-11-06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11月1日上午,常州市第十四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新能源公交车检测与维修技能比赛,在公交集团公司礼河维修基地举行。大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单项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全市多家单位共计60人参赛,理论考试后,共有35人进入技能操作比赛。
        何大鹏有着近10年的公交维修经验,近年来开始接触新能源公交车维修,仅用十几分钟,他就能准确判断故障情况。
        新能源公交车的电子技术、信息技术的大量应用,已经颠覆了常规能源车辆动力传递的模式。要给它们“当医生”,维修技能必须升级。在混合动力系统故障诊断环节,选手们要熟练操作解码仪、电脑,检测到故障代码后,通过程序检查故障点。
        本次比赛设置的4个项目,都紧紧围绕新能源车日常维护、修理的实际需要,通过初赛的35名选手,平均年龄33岁,90后选手占据较大比重。比赛的优胜选手将被授予市五一劳动奖章。
        目前,市区共有公交车辆2393辆,其中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和混合新能源公交车542辆,占运营车辆总数的22%。今年常州公交还将新增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130辆。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