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浙江省机动车维修职业技能竞赛在台州圆满落幕

2018-11-02 来自:台州市机动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 杜崇明

        10月25—26日,由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主办,浙江省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台州市交通运输局、台州市机动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协办,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笛威金桥汽车工程学院承办的2018年PPG杯全省汽车维修职业技能竞赛在台州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历时二天,全省各市(地)共有12个代表队推选出48名技术能手参赛。
        大赛共设置新能源汽车技术服务和汽车车身水性漆涂装二个竞赛项目,每个竞赛项目设有理论和实操两个环节,旨在全面考察选手对汽车维修职业道德、政策法规、技术规范、标准应用、新能源汽车理论、新能源汽车综合故障诊断与排除、维修工艺等应知应会知识,以及对新能源汽车整车综合故障诊断与排除和汽车车身水性漆涂装等实际操作及缺陷评判能力,对选手进行多方位综合测评。经激烈比拼,每个项目根据理论和实操的综合得分高低决出竞赛名次:杭州的潘文、宁波的刘发军、杭州的徐昌民依次荣获新能源汽车整车综合故障排除项目的第一、二、三名;杭州的刘乾坤、杭州的史振雷、金华的方一飞依次荣获车身水性漆涂装项目的第一、二、三名;杭州市车管局荣获团体一等奖;宁波市运管局和绍兴市运管局荣获团体二等奖;台州市运管局、金华市运管局和衢州市运管局荣获团体三等奖;台州市运管局荣获最佳组织奖。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和汽车水性漆涂装,自数年前头顶绿色环保光环扛着促进汽车维修行业转型升级发展大旗走上中国汽车产业舞台以来,就从未淡出过公众视野,尤其是近两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快速增长,对于汽车维修行业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所有的维修企业都将需要适应新的维修行业环境,维修企业将面临技术更新和升级改造,需要把握好新的机遇,才能在新能源汽车与日俱增的新时代,共享低碳环保!
        为了体现竞赛的公平、公正性,竞赛前召开领队会议,对参赛次序先后进行了二次抽签,第一次抽签是为第二次每个竞赛项目参赛抽签抽出顺序号。领队会议上每个项目的裁判长还讲解了比赛规则,并对各代表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在比赛中,来自全省各市(地)的选手们严格遵守大赛赛场纪律,听从大赛工作人员的指挥,专心致志地投入比赛;比赛现场,新能源汽车整车综合故障排除项目的选手们全神贯注投入,对每一个故障点都凝神注视,细细排查。水性漆涂装选手们每一个手势的扭转、抬举,似乎都在诠释着工匠精神。十年磨一剑,专业定胜负,比赛中大家奋力拼搏,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的职业技能。他们都能够以精心的准备、充足的自信、得体的仪态、较高水准的专业技能展示和演绎好比赛的各个环节,充分表现出各自的操作水平,为各代表队赢得了荣誉。
        裁判们严肃认真、公正评判,他们依据一套严密的评分标准,裁判每个选手的操作正确度和比赛项目的完成情况,然后给出评分。裁判长在闭幕式上点评中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现场表现,认为他们在实际操作等方面都展示出实力和水平。裁判们表示,此次比赛不仅能够增进选手们的专业意识,更能提高大家的专业技能,对于整个行业技术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
        今年,台州市首次承办这项全省性机动车维修技能大赛,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能够圆满成功承办好这次比赛,台州市——特别是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投入了大量的工作,在赛前、赛中、赛后做好做足各项工作,组织能力和服务态度得到省运管局领导和各市(地)代表队的认可。台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黄新春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此次大赛不仅促进了我市与全省各市(地)之间的友好交流,更为我市提供了一次绝佳的技术观摩和学习机会。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