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2018年全国职业教育汽修专业教学改革联盟年会暨高标准师资队伍建设有效途径探索研讨会在贵阳召开

2018-11-02 来自: 汽车维护与修理

        2018年11月1日,由全国职业教育汽修专业教学改革联盟主办,宁波市智汇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研究中心、《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贵州交通技师学院等承办的2018年全国职业教育汽修专业教学改革联盟年会暨高标准师资队伍建设有效途径探索研讨会在贵阳召开。有来自全国各地近40所教学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以及成员单位的校长、汽修专业系主任共计110多人参加会议。贵州省道路运输局副局长罗卫华、贵州省教育厅职成教处调研员胡晓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副社长兼总编于开成主持。首先,罗卫华副局长和胡晓调研员分别致辞,介绍了贵州汽车维修行业及职业教育的现状和发展情况。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副社长于开成主持会议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全国职业教育汽修专业教学改革联盟秘书长康学楠汇报了教学改革联盟2018年主要开展的工作。重点工作内容有建设完成联盟的线上平台----智导汽车维修教育服务平台;构建汽车车身修复(钣金、涂装)专业教师水平培训、论证体系;以项目开展为主题的校校师资交流开展了尝试性的活动;开展了新能源汽车维修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的研讨,共同开发新能源汽车电子电工课程。此外,他还介绍了联盟2019年的主要工作计划。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康学楠作工作报告
       在校校协作交流分享环节中,宁波市鄞州职业高级中学陈定定校长做了题为《强化校校合作,提升师资水平》的演讲;哈尔滨市汽车职业高级中学朱大力校长做了题为《中职汽修教师队伍建设的思考与尝试》的演讲;宁波市智汇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研究中心的汪胜国主任做了题为《师资系统性专业水平培训、论证体系探讨》的演讲;宁波市智汇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研究中心的麻建林副主任做了题为《如何发挥联盟网站与师资培训平台优势》的演讲;宁波市鄞州职业高级中学杨婷同志做了《借助媒体平台,助教师成长》的演讲;贵州交通技师学院陈文均院长做了题为《汽修专业建设的关键要素——浅谈师资队伍建设》的演讲;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谢永东副校长做题为《校企合作,资源共享》的演讲。

宁波市鄞州职业高级中学陈定定校长发言

宁波市智汇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研究中心汪胜国发言
        在校企融合交流分享环节中,广州合赢教学设备有限公司冯津董事长做题为《整合行业优势资源 推动汽修职教发展》的演讲;深圳美施联科科技有限公司任刚总经理做题为《勇担社会责任 助力汽修职业教育》演讲;行云新能科技(深圳)公司陈胜总监做题为《关注行业热点-新能源专业建设探索》。
        会议第二天,还将开展送教下乡活动以及校校师资交流、高标准师资队伍建设有效途径经验交流活动。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促进联盟成员间的校校深层次交流,探索汽车维修专业高标准师资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起到了积极作用。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