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长沙市2018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汽车修理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举行

2018-11-01

        10月27日-29日,长沙市2018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汽车修理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大楼举行,吸引了来自长沙11个区县的60余名企业汽车修理能手前来参赛。
        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竞赛两部分,重点考察选手对汽车发动机和车身电气系统故障的综合诊断、逻辑分析和排除能力,以及包括临场发挥、耐心体力、职业素养与操作安全等综合素质考察。“这里的比赛设备和我们工作实际中的一模一样,能够真实考察我们企业职工的技能水平。谢谢工业职院的志愿者和技术支持人员,服务很热情周到。”来自广汽三菱汽车长沙分公司的参赛选手郑建辉表示。
        该校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申奇志认为,作为竞赛活动的承办方之一,得益于学校硬件设施条件的完善以及在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过程中积累的良好口碑。“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与服务强度对学校和社会来说是双赢的,今后还要进一步利用职业教育优势,为校内外学生和专业人士提供更好的交流、学习、成长平台。”他表示,承办这类比赛,既能服务社会、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和联系,更能通过现场有序观摩比赛,为学校汽车类专业提供紧靠前沿的教学案例。
        据悉,近年来,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聚力服务区域经济,不断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多次承办省总工会、长株潭地区各市总工会和企业员工技能竞赛等赛事活动,获得了相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的认可。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