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2018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汽车维修工竞赛在佛山举办

2018-10-30 来自:金羊网

        10月26日至27日,2018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汽车维修工竞赛在佛山举办。吸引了全省87名汽车维修高手参与,选手们主要来自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江门等15个地市,以80、90后的年轻人为主。竞赛获得第一名的选手,由广东省总工会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本次竞赛包括理论知识和技能实操两部分。其中,实际操作包括三大项:汽车波形与尾气检测分析、新能源车故障诊断及排除、汽油车故障诊断及排除。理论占总分30%,实际操作占总分70%。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汽车维修工竞赛是佛山市及南海区对省技能人才工作部署的积极响应,赛事一开始由南海区人社局在年初发起,其后通过市人社局向省人社厅成功申报升格为省级二类竞赛。经过前期相关市级选拔赛,以及各地级市人力资源主管部门的择优选送,此次省汽修技能竞赛一共吸引了全省87名汽车维修技能人才参与,他们主要来自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江门、珠海、中山、湛江、茂名、云浮、阳江、梅州、河源、韶关、肇庆等15个地市。
        本次参赛的选手,以80、90后的年轻人为主。学历层次普遍较高,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有59人。高级技师27人,技师17人,高级工32人,中级工5人,其他6人。他们既有来自整车生产企业、汽车销售企业、汽车维修企业的一线员工,也有来自各大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职工。比赛分两个组别,职业组和教师组,但比赛内容相同。
        “我做汽车维修行业超过五年了,感觉比赛和平时的工作还是有所不同的,比赛挺能锻炼综合能力以及处理问题的速度。”来自于广州一家4S店的参赛选手李先生表示。
        在竞赛奖项设置方面,两个竞赛组别合并计算成绩后的第一名选手由广东省总工会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两个竞赛组别合并计算成绩后的第一名至第五名的优胜选手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本次竞赛理论与技能实操成绩均达60分及以上,且未取得相应工种等级职业资格证书的,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发汽车维修工职业(工种)《国家职业资格二级(技师)》证书。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